唯識論講話《校註版》結緣公告

2021-06-18
NEW
大乘佛法在印度有兩個學派,分別是講空的中觀派和講有的瑜伽派。
中觀學派傳到中國,稱為三論宗,主張從真諦下手,以空慧的思想,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。
瑜伽學派傳到中國,稱為唯識宗,又名法相宗,主張在尚未大悟見性時,仍須仰仗法相,因此從俗諦下手。唯識學把過去、現在、未來連接起來,將輪迴的主體性解釋得非常清楚,而我們的生命是流動的,不能離開唯識,以此方能圓滿菩提。
空有二宗,同輝並耀,若能通達唯識,那麼就等同掌握了佛教的半壁江山。唯識諸論對初學者而言,可謂卷帙浩繁,詰屈聱牙,然而又是所有上台弘法者必須通達的一門學問。
慧律上人在大學時代從懺雲老法師手中得到這本《唯識論講話》,上人如獲至寶,嘆為稀有。深感此論集一切唯識之精要,欲窺佛門堂奧者,乃是必讀之書。
可惜的是,因年代久遠,版本多有誤植疏漏,遂囑弟子法弘法師,詳勘細覈,補闕改誤,重新排版校正,並將勘誤參酌之處,列表載明,另輯成冊,歷時兩年,此套《唯識論講話》(校註版)終得刊布發行,樂與有志研讀唯識之學人共結法緣。
既允為有宗精華之論,艱深亦在所難免,此次法供養重在佛教的播種工作,期盼大眾潛心參閱,對於日後深入經藏、弘法利生,必有助益,菩提道果,早日可成。
本書提供大眾申請,法師免費結緣,居士請自付郵資。請填寫申請單以郵寄、發電子郵件、傳真等方式辦理。
如需結緣申請單,請至官網──資料下載──各項表單下載單元下載。

相關圖片

相關圖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