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這裡!重磅上新

2021-12-11
慧律法師強烈推薦
一套讓您快速掌握佛教究竟義的講座
──五教(小、始、終、頓、圓)中的頓教
人生最痛苦的莫過於找不到生命的正確方向,在滾滾紅塵中載浮載沈,逐浪漂流。就如同慧律法師所開示的:「生命只是一個幻影,在虛幻的舞台當中,我們的生命會悄悄消失在微弱的時光盡頭。」
因此,除了珍惜一切緣起,生命還有三件重大的事要好好地體悟:
一、人生宇宙乃一大幻事。
二、緣起空無自性,萬法本無事。
三、萬法既然緣起性空,性空緣起,所以萬法都是佛事。哪裡緣起哪裡就性空,哪裡性空哪裡就不壞緣起,就是佛事。
若能得遇正法,才能開採本性的摩訶般若,踏實精彩地找到此生奮鬥的目標。非洲諺語:「沒有獅子,就沒有所謂的森林。」那麼,就佛法而言,不做獅子吼,就沒有所謂的法身。然而,現代人生活忙碌,時間有限,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契入佛教的核心,解如來真實義?要怎樣才能相應如來性海,轉凡成聖?
請接受慧律法師誠摯的邀請,收看精采絕倫的五教中的頓教,讓我們一起共乘頓教的法船,直達心性的故鄉。
所謂頓教就是頓悟、頓修、頓證。不談法相,直取無上真如自性,直取無上正等正覺。沒有葛藤,沒有次第,沒有階位,直下無心便是道。若不識本心,即使誦再多經典也改不了習氣,因為不解如來真實義,所以隨著語言文字就認為自己在修行,其實離佛道非常遙遠。
在頓教義的講座中,慧律上人先勾勒頓教的總相,依次由所依心識、明佛種性、行位差別、修行時分、因位依身、斷惑分齊、回心有無、佛果義相、攝化境界、佛身開合,剖析十門別相。
接著闡釋三祖僧璨大師所著《信心銘》,引領我們直覽入不二法門的本地風光,再以《華嚴經‧十迴向品》從一百個角度演示真如實相,繼之以情與無情,同圓種智的究竟之說徑探佛性法性堂奧。最終再由第一義諦大空迴入世俗諦,會通二諦,讓聞者得佛法的真實受用。
這是一部含金量百分之百的重要講座,如果您是修學多年的老參,這個講座可以為您撥雲見日,找到見性的契機。
如果您是初學佛子,這個講座可以讓您免走彎路,直趨正法本懷。
我們不能靠沈重的回憶和幻覺的夢想過日子。所有的回憶和傷痛,都是心靈的污垢,我們必須腳踏實地的成長跟成熟。人生的成長跟成熟,並不是從幾歲才開始的。而是當你想要開始的時候,當下便是人生的起點。烏龜如果一直躲在殼中,是吃不到食物的。若是一個人一直躲藏在無明、我執、我相的殼中,是學習不到如來智慧的。
想要長養法身慧命,遨遊如來性海的有緣人,讓我們當下就開始與法相應吧!請從文殊講堂官方網站──[影音專區]-[上人開示] -[影音名稱]-[五教中的頓教]走入頓教的大門。